2016年福建计量科学研究院|闽量校准技术中心招聘公告

来源: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12-14 15:25:00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福建省闽量校准技术中心2016年年底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地处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始建于1960年,隶属于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全省量值溯源中心和最高层次的计量科学研究机构,为全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全院职工中博士有16人、硕士有97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4人,高级工程师46人。下设长度、热工、力声、电学、化学、医学、流容量、建交、智测9个专业研究所和科研中心等15个职能部门。


  我院/中心大力推进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福建)、国家蒸汽流量计产品质检验中心、国家光伏计量测试中心等3个国家中心,以及国家质检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基地、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和省计量器具型式评价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步伐。


  鉴于我院/中心科研、检测事业发展的需要,拟公开招聘编外人员15名,招聘专业涉及电气自动化类、化工过程机械类、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类、仪器仪表类、计算机软件类、核科学与技术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交通运输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类、土建类等,应届生与有工作经验者均可报名,特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我院/中心网址:http://www.fjjl.net/index.asp)


  一、注意事项


  1、应届生与有工作经验者均可报名。学历学位证书的认定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1日,取得境外学历学位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书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1日);其余各项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31日。


  2、若报考者具有研究生学历,要求大学六级分数达425分以上;若具有本科学历,要求大学四级分数达425分以上。


  3、所有岗位均要求报考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笔试和面试时间拟放在2017年1月份进行。一般放在周末,2天内完成,地点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内进行。


  5、已参加工作的报考者,需在岗位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录用体检前提交现工作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或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证明)。


  6、本次招聘不向报考者收取任何费用。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详见附件《报名表格及招聘岗位表》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2日至2016年12月26日17:30止。


  在报名时间内,《报名人数统计表》将会每天9:00在我院院网招聘信息栏中更新公布。


  2.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应明确报考岗位(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名时请填写《报名表格》(详见附件),并请将报名表名称改为“应聘岗位编号+应聘者姓名”。填好后请将报名表发送至我院招聘邮箱:fjjlrl@126.com,注意不要使用压缩包形式发送。(应聘人员应对自己所提供的材料负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应聘资格,已聘用的解除劳动关系);


  四、资格审查:简历初审合格者,将在报名结束后的下一周以短信方式告知其通过简历审核,可以参加笔试面试,没接到短信通知的即不符合报名条件,请应聘者保持手机畅通;


  五、考试和资格复核


  1、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不达3:1的,不予开考。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总分均为100分。


  2、笔试


  (1)笔试时间:详见短信通知;


  (2)笔试地点:福建省福州市(详见短信通知)。


  (3)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和《作文》(满分各100分),专业要求为计算机的岗位还需加考《计算机专业卷》(满分100分);


  (4)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等,该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作文》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测查报考者综合分析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


  3、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不足按实有人数确定)。


  4、资格审核。笔试报到时,考生应如实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①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提交就业推荐表复印件)


  ③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仅研究生学历者要求提供)。


  ④详细简历一份(包括研究生阶段或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


  5、面试


  (1)面试时间:详见短信通知;


  (2)面试地点:福建省福州市


  6、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1)非计算机类岗位职位:总成绩=公共科目成绩(《公共基础知识》+《作文》)/2×40%+面试成绩×60%;计算机类职位:总成绩=(《公共基础知识》+《作文》)/2×30%+专业卷×20%+面试成绩×50%。


  (2)面试合格线为70分。若综合成绩并列的,则以面试成绩分高者为拟聘人选。


  六、招聘咨询电话:0591-83837215 人力资源部吴女士。


  附件: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福建省闽量校准技术中心2016年年底招聘编报名登记表及职位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