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廊坊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公告

来源:廊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2016-11-15 15:12:40
  廊坊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公告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是提高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促进其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经河北省就业服务局批准,廊坊市就业服务局发布了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包括廊坊市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等在内的 64家用人单位,提供见习岗位 2122个。见习单位和岗位详情,求职者可登录廊坊就业网(www.lfjy.com.cn)查询,或电话咨询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凡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异地生源),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大部分岗位要求大专或本科以上学历。
 
  见习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根据国家和河北省有关规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为1年,见习期间每月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基本生活补助。见习单位应按月为见习人员足额发放生活补助费。除了基本生活补助,见习人员还可获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伤害医疗责任险),费用由见习单位负担。在企事业单位及县级以下党政机关见习的,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时,见习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并计算连续工作年限。
 
  企业见习单位要签约“留人”
 
  已发布的企业见习岗中,除说明岗位要求及岗位待遇外,还标注有数额不等的留用率。也就是说,见习人员只要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并愿意留用,最终可成为该单位的正式员工。
 
  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单位都要填写《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申请表》,企业用人单位还要填写《承担就业见习任务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对考核合格的见习人员的留用率,与留用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等。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向见习单位或其所在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咨询报名。报名截止日期12月30日。
 
  见习岗相关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廊坊市就业服务局 2227484
 
  大厂县就业服务局 8822324
 
  大城县就业服务局 5585272
 
  霸州市就业服务局 7863622
 
  固安县就业服务局 6161477
 
  安次区就业服务局 2196021
 
  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078201
 
  附件1:2016年廊坊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明细表
 
  附件2:廊坊市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