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考事业单位考试法律知识考点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6-11-07 11:06:20
   事业单位考试中所涉及的知识点繁多,尤其是公基法律部分,专业性比较强,并且它所涉及的知识面非常的广泛,需要考生平时不断的积累和练习。作为备考的经验指导,现将考前需要注意的学习细节给大家予以总结。
 
    法律考试内容涉及的范围虽然极其广泛,但是作为备考复习的重点还是比较容易把握,民法概述、合同、侵权责任、犯罪的构成、犯罪的形态、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诉讼等历年来都是重点考查对象,并且多以案例的形式出现,侧重考查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难度较大。
 
    由于法律试题多考查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因此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加强理解,切忌死记硬背。同时结合法律案例去理解每个知识点,锻炼综合运用能力。
 
    另外,适当的做题必不可少,尤其是历年真题。在掌握基础理论后要真正下笔去做题练习,对做错的题目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做完之后,整理出错题也很重要,把每一类型的错题整理出来,隔几天复习一次,是事业单位考试成绩提升的关键。
 
    如何准备事业单位考试法律考点
 
    在练习真题过程中,还要用心总结分析。
 
    首先,对法律部分主要考察的内容进行整体上的把握,分析每一种题型,尤其对试题特点、答题规律和方法进行认真学习,这是非常重要的步骤;
 
    其次,通过做练习来巩固自己掌握的答题规律和方法,通过不断地练习实践来总结自己的答题经验,保证自己的答题方法既省时间又有较高的正确率;
 
    最后,在临近考试的几天不用再做大量练习,对于未能掌握的新知识点要学会舍弃,把之前整体的错题重新进行练习复习,调整好心态,从容迎接考试!
 
    还要提醒考生的是,复习时不主张无休止、无计划地做大量练习,而是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适度的练习,最终目的一定要掌握一套好的答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