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西省上饶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6-10-27 17:16:10
  1、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提到:“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谈谈你的启示。
 
 
  2、单位要在国庆期间组织女职工健身舞比赛,领导安排你来组建和训练,你该如何进行?
 
 
  3、单位组织农村调研,老乡对领导很热情,对你却冷漠,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1.【答】习总书记这句话教导我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正能量的来源,应世代传承,普及大众。作为一名年轻人,处在奋斗的年纪,更应该从劳模身上吸取工作经验,培养良好的工作的习惯,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得更好。  首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表现在勤,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勤为本”是正能量的基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行者常至,为者常成,行动是任何事业成功的基础,为政者不能懒政,当权者不能无为;  其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是一种无私的精神,五一劳动节表彰了千余名劳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机械工、护士,也有企业家等等,他们都是职业道德的标杆,以无私的精神创造所在行业的财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最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带有勇于创新、创业的拼劲,在深化改革大形势下,劳模精神更体现了创业创新的勇气,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流程,也要突破常规,创新发展,另外,对待任何一份工作,都要保持创业心态,将工作作为自己的一项事业。  总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提供的正能量不可或缺,这种精神对于我的工作、学习有很好的向导、激励作用,我会借鉴劳模的事迹和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我。
 
 
  2.【答】单位要在国庆期间组织女职工健身舞比赛,领导安排我来组建和训练,这次活动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以娱乐的方式推广全民健身,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将做如下工作:  第一,    制定好健身舞比赛训练计划,成立健身舞比赛项目组,报名组负责比赛信息发布、登记参赛者相关信息等;教练组负责女职工的舞蹈编排、训练工作,我会邀请专业舞蹈教师担任教练;服装组根据教练的要求,寻找服装供应商或者赞助商,为参赛者制作比赛服装、道具;后勤组负责训练场地的选择、布置,教练的食宿、职工的医疗救助等问题;财务组负责比赛训练相关费用的预算和统计,控制在预算之内。  第二,    按计划进行健身舞的训练,为避免耽误工作,各健身舞组队可错开时间训练,保证单位工作的顺畅。  第三,    根据各组队的训练情况,及组员最终参赛意愿,确定最后参加国庆女职工健身舞比赛的人员,将训练结果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报给领导,同时形成个人总结,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提供参考。
 
 
  3.【答】单位组织农村调研,老乡对领导很热情,对我却冷漠,我当时会有点尴尬,但会及时调整心态,将重心放在工作当中,围绕工作来改善我和老乡的关系。  首先,如果老乡对我冷漠并不影响我的工作进展,我就只要把调研工作按计划进行,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就可以,如果有时间空余,我再与老乡聊聊家常,改善相处的尴尬;  其次,如果老乡对我的冷漠不利于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会反思我自身的调研方式是否适合老乡,语言行动等方面在老乡眼里是否有不妥,并及时改正,保证调研工作顺利开展;如果问题不在于我,而是领导没有特别强调我的作用,导致老乡对我的忽视,我将向领导反应我所面临的困境,领导知道我的处境后,一定会给我的工作给予及时帮助;但如果老乡的态度是其本身心理惯性导致,只对领导毕恭毕敬,我将会通过帮助老乡干些活、聊聊家常、突出这次调研的重要性等等,取得老乡的信任,逐步开展调研工作。  最后,相信在老乡、领导和我的努力下,农村调研工作会顺利开展,我在此次调研中也学会了基层工作要保持亲民性的道理,我会在此次调研后形成个人总结,在以后工作后可以更好地处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