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西南昌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6-10-27 17:08:51
  1.领导让你制定一份范单位制度,你怎么办?
 
 
  2.两兄弟拖着沉重的箱子,一路走走停停,看到有人用扁担挑担,于是他们也买了扁担,两个人轮流挑,最后顺利到达目的地,对此,你怎么看?
 
 
  3.单位同事小芳跟你说:领导爱批评人,小杨爱小便宜,小王老实挨欺负,你还怎么办?请模拟。
 
 
  4.(1+0.01)的365次方,(1-0.01)的365次方,你的理解?
 
 
  解析
 
 
  第一题:1.先行了解单位规章制度,并认真执行。2.自己观察,与老同事交流,听取领导意见收集信息。3.到网上及兄弟单位考察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整理信息。4.结合单位不足与他人经验写出补充方案,写好后给老同事参阅之后上报领导。
 
 
  第二题:启示有以下几点。1.善于学习。兄弟二人看到别人使用扁担便也使用,说明二人善于学习他人。2.要善于借力。古语说君子无物,善借于物也。兄弟借助扁担的杠杆作用,轻松调物。3.要敢于担当。大哥从头到尾都是勇于挑担子,承担主要责任,是担当的人物,工作中我们要敢于担当自身职责。
 
 
  第三题:小芳,来来,喝口水。你的心情我都可以理解,这些天你的辛苦我也看在眼里,不说别的我就让你帮我做过很多事,真的很是感谢你啊。我知道这些天很多老同志经常让你帮忙,前几天领导还表扬你了呢,说呢踏实肯干呢。
 
 
  小张,你想想,领导批评我们,那是对我们的爱护,领导的批评也是为了我们的进步,以后工作中我多做好点,多思考一下,这样领导也就慢慢更加信任我们的。
 
 
  以后工作中,你要是本职工作没做完,也可以直接告诉我们的同志嘛,他们肯定可以理解你的,其实我们在帮忙中也会学到很多,以后你就是多能手了。说实话,大家在心里都感谢你嘞,当然大家也不是欺负你,都是对你的信任,都觉得你做事靠谱,所以一需要帮忙都想到你了。
 
 
  好了,好了,以后需要我们帮忙的你尽管开口,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交流下。
 
 
  第四题: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基础最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同样是365次,但是一个加0.1,一个减0.1,结果完全不同,正所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也就是要有良好的基础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建房子需要坚实基础,就像我们有些地震中震级不高但是破坏很大,都是因为我们的房屋的抗震基础不牢,导致屋毁人伤。民生工作需要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特别是是关注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打好老年化社会建设的基础。教育工作需要关注贫困学生的教育,让农村子弟有更多向上流通的渠道,这是中国梦建设的基础。党建工作要抓好公务人员的廉洁奉公思想基础,建设等等这些都是基础工作。
 
 
  我认为在以后工作中,要做好自己的基础工作,如熟悉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