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聊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会议召开

来源:聊城日报 2016-10-17 13:58:26
   10月14日,全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负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成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昌伟主持会议,副市长郭建民出席会议。
 
    宋军继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意义。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激发事业单位活力、加快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各自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
 
    宋军继强调,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一要积极稳妥做好转企改制工作,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改制方案,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要共同推进转企改革。二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创新,做到创新管理体制、创新编制管理、创新人事制度、创新公益服务提供方式。三要统筹推进行业体制改革,坚持“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的原则,
 
    做好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改革、市政公用经营与作业单位改革、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文化行业事业单位改革等当前几项改革任务。四要全面推开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要落实校长职级制,实现教育家办学;理顺政校关系,实现自主办学;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实现科学办学。
 
    宋军继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用好用足政策,牢牢把握改革方向;要找准各自定位,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同志要靠上抓、具体抓,改革任务要具体到人、到时间,压实责任,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二要精心组织,有序实施。各相关部门对今年要完成的改革任务,要列出明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涉及改革的部门要提前做好预案,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正常运转。三要加强督查,定期调度。要定期对改革工作进行督促督查,确保改革工作按照既定进度推进;对督查结果要定期通报,对于推进改革不力、拖慢工作进度的,要点名批评。
 
    会上,杜昌伟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郭建民传达了我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赵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