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云南昭通煤炭工业局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来源:昭通人社局 2016-05-13 16:56:00
昭通市煤炭工业局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通告


  按照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昭通市2016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员的通告(第一号)有关规定,为解决我局下属事业单位“昭通市事故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伍一线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切实加强我市事故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我局2016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人员。现将报名等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统一考试,综合考核,择优聘用。


  二、招聘条件、及拟招聘岗位数


  (一)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


  2.品行端正,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感和吃苦耐劳精神;


  3.昭通市户籍或昭通市生源;


  4.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为采矿、采矿工程、采矿技术、矿山测量、矿山地质、矿山机电、矿井通风与安全、煤矿开采技术,或具有从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经历2年及以上人员(以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为准)。


  5.身高1.60米及以上。


  6.年龄在35周岁以下18周岁以上(1981年5月20日至1998年5月19日内出生)的非事业单位、非党政群机关在职在编工作人员,限男性。


  7.身体健康条件除达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发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要求外,还需满足《矿山救护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行业标准AQ1008—2007)之“5.1.5救护指战员条件”项规定。


  (按照《矿山救护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行业标准AQ1008—2007)之“5.1.5救护指战员条件”项规定,凡有下列疾病之一者,严禁从事矿山救护工作:1.有传染性疾病者;2.色盲、近视(1.0以下)及耳聋者;3.脉搏不正常,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有疾病者;4.强度神经衰弱,高血压、低血压,眩晕症者;5.尿内有异常成分者;6.经医生检查确认或经实际考核身体不适应救护工作者;7.脸形特殊不适合佩用面罩者。)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在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因违纪违规,尚在禁考期内的;


  2.受过党纪、行政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审查的,其他按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应聘条件的;


  3.在读的非2016年毕业的普通院校全日制学生;


  4.截止报名时已经录(聘)用为事业单位和党政群机关的在职在编人员的。


  5.其他情况不得报考的人员。


  (二)拟招聘岗位数


  公开招聘从事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事故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的一线应急救援人员5名。


  三、报名方式、时间及要求


  (一)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方式。


  (二)报名时间:2016年5月20日至5月24日上午9:00—下午17:00。


  (三)报名地点:昭通市事故应急救援中心3楼办公室(昭通市昭阳区龙泉路34号)。


  (四)报名要求:报名人员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2016年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表)、学位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需提供工作经历证明的人员出具单位盖章工作经历证明1份,交近期一寸免冠同底版正面相片4张及电子版照片(130x160像素)1份,并按云价收费〔2011〕15号文件规定缴纳100元考试费用。报名时报考人员现场签订诚信承诺书。


  四、考试办法及内容


  本招聘岗位采取笔试加面试(体能测试)的方法进行。笔试专业类别为综合管理类,对应考综合应用能力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两个科目。综合应用能力考试满分为150分,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满分为150分。综合应用能力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总分为300分。笔试设最低控制线,最低控制线为所属笔试专业类别参加考试人员有效笔试成绩平均分的70%。


  笔试结束后,从笔试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人员中依据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3的比例确定人员先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后若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人员达不到1:3,经市委组织部或市社局批准,可等额进行面试),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面试(体能测试)执行国家《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的测试标准,包括引体向上、举重、跳高、爬绳、哑铃、负重蹲起、检力器、2000米跑共8个项目,体能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体能测试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0分。笔试和体能测试均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人员方能进入以后的招聘程序。体能测试后,依据考生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综合应用能力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3+体能测试〕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下一步招聘程序的人员。


  五、其它事项


  (一)准考证打印请于2016年6月28日上午10:00时至开考前登录云南人事考试网站(www.ynrsksw.cn;www.ynrsksw.net;www.ynrsksw.com),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陆上述网站查询或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中心联系解决,电话:0870-2125983。


  (二)笔试时间为2016年7月2日。详细的笔试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见准考证。


  (三)其它有关事项按照《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昭通市2016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员的通告(第一号)》的要求和规定执行。


  昭通市煤炭工业局


  2016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