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文山州马关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公告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2016-02-19 15:55:04
  2016年文山州马关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公告


  为补充我县事业单位部分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结构,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县人民政府研究,报经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拟面向省内、外公开招聘紧缺人才6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4年以来毕业生(个别特殊岗位可不限毕业年限),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条件。


  二、招聘岗位


  2016年马关县计划招聘65名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其中:卫计系统招聘43名,教育系统招聘11名,其他招聘11名。


  具体招聘岗位、招聘人数、招聘条件请登录文山人社网(www.ynwsrs.gov.cn)查看《马关县2016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岗位计划》。


  三、招聘对象的基本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三)身体健康,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专业条件要求;


  (五)具备拟招聘职位所需的其它条件。


  四、招聘程序


  此次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现场报名(招聘会前也可通过传真或者电话报名)、现场考试的形式进行,不受开考比例限制。具体招聘程序如下:


  (一)报名时限及报名方法


  1、报名时限。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研究生不受招聘时限限制),具体招聘时间由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自行确定,招满后将不再接受报名。详情可电话咨询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


  2、报名方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招聘会前也可通过传真或者电话报名),由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组织人员到省内外各高等院校及各类人才供需洽谈会现场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合格的应聘人员填写报名表报名。


  应聘人员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报名表、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相关推荐、自荐材料,近期免冠小1寸彩色照片2张。非2016年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二)考试


  1、考试方式。根据招聘岗位采取面试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


  面试主要考评应试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沟通技巧、协调能力、仪表气质等综合素质。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教育系统的岗位需要先笔试后面试。笔试主要测试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笔试总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只作为确定面试人员的依据,不计入综合成绩。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考试人数达不到1:2的比例时,可不受比例限制。


  2、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另行通知。


  3、拟聘用人员的确定


  考试成绩设置合格分数线,合格分数线为60分(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招聘程序)。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进入下一招聘程序人选。面试分数并列,无法确定人选的,按照州内生源、省内生源、省外生源的先后顺序依次确定,若按生源仍无法确定拟聘人选的由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派出的招聘组进行现场加试决定。


  拟聘人员确定后,与招聘单位签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马关县招聘高校毕业生到本地就业协议书》。


  (三)资格审核和体检


  拟聘人员确定后,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人社部门共同组织进行资格审核和体检。


  1、资格审核。拟聘人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就业登记证、学位证书、岗位招聘条件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证书(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学籍档案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资格审核。合格者,进入下一招聘程序;不合格者,取消拟聘用资格。


  2、体检。体检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费用由拟聘人员自理。


  资格审核及体检结果作为是否聘用的依据。不按时参加资格审核和体检的人员,视为自愿放弃拟聘用资格。


  (四)公示和聘用


  资格审核、体检合格的人员将在文山人社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填写《文山州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审批表》,按照规定的程序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


  拟聘人员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招聘单位报到,办理有关聘用手续;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组织领导与纪律监督


  (一)招聘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指导协调工作。


  (二)工作人员与考生有回避关系的,实行回避。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按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违反招聘纪律、填报虚假信息报名或在考试中弄虚作假的考生,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已经受聘的,一经查实,解除合同,予以清退;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监督电话:0876-7133394


  马关县人社局咨询电话:0876-7122852


  联系人:冉永堂,15987673477


  马关县卫计局咨询电话:0876-7122821


  联系人:顾培林,13887669268


  马关县教育局咨询电话:0876-7122782


  联系人:韦堂钧,18987627393


  马关县水务局咨询电话:0876-7122073


  联系人:岳迎春,13887659899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电话:0876-7120461


  联系人:郭兴菊,18008769406


  马关县农科局咨询电话:0876-7121515


  联系人:李明杰,18187603927


  仁和镇人民政府咨询电话:0876-7380144


  联系人:王友和,13887649577


  附件:马关县2016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岗位计划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