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海机关事业单位考招总量计划超过5000人

来源:西宁晚报 2016-01-20 14:47:00
  1月15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就业工作将从五方面发力,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次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同时,针对高校生就业,我省今年将继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录招聘,今年考招总量不低于5000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围绕“两创”,我省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今年将着重抓好这批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落地工作,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和问责,推动政策早见成效。我省还将抓好结构性失业化解工作。围绕去产能、处置“僵尸企业”,就业部门将全程参与结构性调整工作,通过采取稳定岗位、职业培训、就业帮扶、就业服务等综合性措施,妥善安置好分流职工。发挥就业专项资金、失业保险基金在安置职工中的作用。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省将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继续开展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项培训工程,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录招聘,今年考招总量不低于5000人。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强化实名制就业服务等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创业。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我省将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劳务经纪人带动就业、公益岗位安置就业、个人创业、自谋职业等措施,摸清底数、一地一策,精准实施劳动力转移。
 
  同时,我省还将不断优化创业环境,从营造宽松的准入环境、培育创新公共平台、拓宽投融资渠道等方面完善政策,让创新创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今年,全省还要安排充实就业创业资金,重点用于促进各地创业孵化基地、高校创业孵化园建设管理和充实就业创业贷款担保资金、确保结构性调整就业工作。